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创建者: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667

1215日,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部分二级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主持

邓世章对二级纪委工作取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二级纪委书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监督挺在前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工作效果进一步显现,做到有学习、有思考、有举措、有成效,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要清醒看到,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校党委、纪委和广大师生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加强学习历练,掌握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邓世章对加强二级纪委工作提五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正确履职。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厘清工作内容、明确职责权限、找准工作定位,处理好纪委和党委工作的关系,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二要监督在前、提升质效。利用二级纪委“近距离”优势,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抓早抓小,有效发挥监督“前哨”“探头”作用。三要规范执纪、补齐短板。积极参加校纪委组织全员培训、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执纪意识,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四要严抓严管,带好队伍。协助同级党委选好配强纪检干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二级纪检干部队伍。五要凝练特色、打造品牌。立足学院实际,探索开展“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品牌”创建活动,促进二级纪委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9位二级纪委书记就2021年度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校纪委常委、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相关负责人结合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材料和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二级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开展二级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是我校适应省属公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二级纪委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本次会议为校纪委首次举办,旨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推动二级纪委工作整体提升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