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年福建获奖总数翻番

创建者: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29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颁奖。泉州师范学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2月29日,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八届大赛动员培训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大赛主办单位代表、各设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等25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吸引了全省296所学校56.22万名师生、14.97万个项目报名,比上届分别增加11.39万人和3.37万个项目。在国赛决赛中,福建省共获5金38银110铜的好成绩,全省获奖总数较去年增长一倍以上。大会向192个省赛金奖项目代表、51个集体奖项目代表颁奖,并向第八届大赛承办校集美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授旗。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对福建省在大赛中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核心技术为支撑,以社会价值为驱动,以赛事举办为窗口,全面提升大学生“三创”能力,打造高质量“三创”教育福建品牌,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育人模式,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做贡献。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使高校“三创”教育氛围更加浓厚,也让更多青年学生从多元化的“三创”教育模式中受益。本届大赛的成功承办将进一步助力打造具有泉州师范学院特色的“三创”教育品牌,引领全校师生迸发创新活力、投身创业实践。

当天,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南理工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市集美区乐安中学在动员培训会上分别分享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经验。

大会还根据不同赛道分别组织了本科高校、职业院校、中学召开3场总结座谈会,各设区市教育局参加座谈会。与会单位围绕大赛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考、改进措施、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提高赛事服务保障水平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原文链接:

http://qz.fjsen.com/2021-12/29/content_309267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