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等:校园微拍丨泉州师范学院:寻找大安红

创建者: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412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开展以“建党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组织青少年学生用影像作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砥砺强国报国之志。

本次展播的视频是“红心向党”系列之“铭记历史”栏目优秀作品,“红心向党”系列作品以回忆重要历史事件、追寻领袖成长足迹、展示当地红色资源、抒发爱党爱国之情等主题形式,集中展现出广大青少年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品简介

本作品以泉州师范学院新时代青年前往闽北苏区红色首府——洋庄乡大安村寻找“大安红”的故事为导入,讲述了当地红色文化基因在革命旧址、巾帼干部、乡村产业上的传承与发展,展现当地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与使命,因地制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红+绿”的发展理念,发挥大安村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克服革命老苏区发展难题,带动群众为乡村产业谋发展、谋复兴的故事。

作者:吴诗婧 王玮 马明泽 孟硕

指导教师:邓秀勤 韩光明

原文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886901563718043582&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item_id=988690156371804358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59940328445&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4b9a518-bdec-46b7-8293-a3ca5a108db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新福建: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370/1277456.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code=091exsGa15nepC0Wy0Ha134iRW2exsGK&state=i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