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副市长汪志红一行莅临光子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创建者: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314

1月11日下午,泉州市副市长汪志红率市科技局局长王小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君伟、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则建一行莅临光子技术研究中心调研。校长屈广清、副校长夏侯建兵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廷俤教授首先介绍了光子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与教学工作、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接着汪志红副市长一行考察调研了机器视觉与光学自动检测实验室、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室。

汪志红副市长对光子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鼓励研究中心继续加大与泉州当地光电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交流与项目合作,为泉州光电产业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屈广清校长对泉州市委市政府历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我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今后将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高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泉州师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中心主任廖廷俤博士系泉州师范学院教授、牛津大学博士、国家特聘专家,曾任厦门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学工程首席科学家。目前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初步建成了微纳光子器件实验室、照明灯具测试CNAS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实验室、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机器视觉与光学自动检测实验室、光学检测实验室、农业光电子工程实验室以及石墨烯量子点材料制备实验室。(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