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创建者: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65

1月14日,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福建省、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意见。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深入推进,持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动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和党员干部专题培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理论知识、价值理念、精神追求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梳理总结,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两级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系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认真总结在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分类指导、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和新鲜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扎实推动整改。要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扎实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陈守仁商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