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69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学校贯彻意见。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明确根本要求。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清醒的历史自觉把握丰富内涵。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增长历史智慧,以坚韧不拔的战略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共同把各级党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各级党组织带好头、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校院两级党委班子成员要自觉与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再对照、再看齐,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达到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督导。全校党员干部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攻坚克难、加压奋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三步走”发展步伐,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实施“八个行动”,着力建设“八个体系”,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