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会

创建者: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433

1月16日上午,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会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家杰青、厦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纪荣嵘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原校长陈文哲教授分别为与会教师辅导报告。

纪荣嵘教授“从科研管理者角度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为题,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情况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进展及2022年工作思路2022年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建议申请人做好基本功,使用好基金委提供的文件资料、理解政策利好、注意申请策略、重视科研诚信,杜绝科研不端行为、避免非学术性错误等。

陈文哲教授作题为“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的思考和建议”的报告文哲从科技成果奖励申报准备工作、申报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申报书常见问题、思考和建议等做了全面的讲解互动环节中,申报教师踊跃提问,与会人员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级别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提早谋划、精心布局、做实做足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近两年,我校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获批经费220万,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2项,获批经费800万,市“揭榜挂帅”科技重大专项项目2项,获批经费400万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

纪荣嵘教授是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近年来发表TPAMI、IJCV、ACM汇刊、IEEE汇刊、CVPR、NeurIPS等会议论文过百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万余次。曾获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福建省青年科技奖。主持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基金等项目。任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国际会议CVPR和ACM Multimedia领域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学术工委副主任、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

陈文哲教授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福建省科技领军人才。原厦门理工学院校长,现任福建省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先进结构材料、新材料制备及技术、材料微观组织结构和性能、表面工程和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70余项国家和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重点项目、基金等科研项目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奖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近400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近200篇。10余项成果通过省级鉴定,达国内外领先或先进水平,发明专利10余项。(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