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等:党史学习教育 | 泉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391

1月18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全程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深入推进,持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师范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从学校实际出发,拓展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并取得丰硕成果。泉州师范学院上下真学真信“学党史”,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走心走实“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落深落细“办实事”,保障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苦干实干“开新局”,推动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更大步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致敬历史中发扬革命传统,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赓续血脉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焕发出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斗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的优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两次莅校视察指导作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是必须充分发挥福建和泉州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借助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基因融入校园文化、校园环境以及师生日常教育,真正从党史学习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三是必须充分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强调,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校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发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持续发力,把聚焦师生“急愁难盼”之事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尺度,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上持续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上持续发力,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真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81870407436873306&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4881870407436873306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447/1293606.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code=0412lVGa1daVwC07qzJa1jWtGJ32lVGI&state=is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