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闭学式暨交流分享会

创建者: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253

1月14日下午,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闭学式暨交流分享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副校长夏侯建兵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主持。  

陈晓风说,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他要求,辅导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把教育培养与自我修养有机结合起来,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用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夏侯建兵作《努力创建一流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发展》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在厦门大学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从“一流”的内涵、工作标准等方面,深入阐释如何做好一流学生工作,分享了对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思考。同时,他还介绍分享了借助信息技术,精准精细开展迎新等工作案例。报告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会上,8位辅导员代表结合专题培训班课程,畅谈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推进实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班于2021年12月7日开班,先后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厦门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柳、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月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来校授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