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459

1月27午,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次全会精神。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次全会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紧扣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八个行动”“八个体系”重点任务,完善“见人见事见效”监督机制,着力推动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要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规定,加强校院两级纪委建设,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校纪委贯彻落实意见。(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