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创建者: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543

2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提出学校贯彻意见。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常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对推进新时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等党内法规以及《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入脑入心,形成浓厚氛围;校院两级纪委要带头学习,把《条例》纳入全员培训重点内容,在先学深学上走前头、做表率。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院两级纪委要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双重领导体制,严格落实《条例》在领导体制、运行方式、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具体化程序化规定,完整准确履行职责,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