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副市长苏耿聪一行莅校调研考察

创建者: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2669

2月21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耿聪莅校调研考察,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龙津市政府办公室、市海洋渔业局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夏侯建兵,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调研座谈会。

苏耿聪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省海洋藻类活性物质制备与功能开发重点实验室、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海洋活性物质提取中试生产线、海蛎壳基纳米材料中试线等海洋科技创新平台,详细了解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对我校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并对平台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鼓励科研人员努力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争取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苏耿聪对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多学科的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获批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本科院校表示肯定。他表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制定了《加快建设“海上泉州”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资源,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力争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进海洋产业高技术研究及其成果转化,加强海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引导海洋科技人才服务海洋产业发展,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海上泉州”。

朱世泽代表学校简要汇报了学校2017年以来主要办学成效、“十四五”发展思路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苏耿聪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一直以来给予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服务泉州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担当,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屈广清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投入和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校地合作,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水平恳请市政府加大对学校科研平台的支持和投入,夯实科研平台基础,推进平台共建共享,为泉州市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力支撑。(海洋与食品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