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日报:石狮两企业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创建者: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398

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本报讯记者从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获悉,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规定,日前,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组织对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进行评审,经省委研究,省政府决定对2020年度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来自我市的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分别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一是授予“快速磁共振波谱成像方法及应用”等3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染色质重塑复合物SWR1调控植物生殖发育的分子机制”等5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基于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量子调控研究”等9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二是授予“磨粒切厚分布特征约束的单层金刚石工具设计制备与应用”等2项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均相多靶核酸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1项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干预循环肿瘤细胞诱发肿瘤转移的关键技术和原创产品”等2项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三是授予“超高清视频智能处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22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自主可控的大功率电能变换装备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53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省地一体化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关键技术及应用”等98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其中:

  由泉州师范学院、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器件厂等单位完成的“海洋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福建农林大学、贵州益康制药有限公司、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赣州市森源科技种苗场、福建洛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大用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野鸦椿种质创新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分别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记者 周进文) 

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2-02/28/content_1673_57863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