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等:泉州市举办首届女性科技人才沙龙

创建者: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462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日前,泉州市首届女性科技人才沙龙在鲤城区东亚文化之窗文创园举办,40名来自在泉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沙龙以“激发巾帼创新活力 助力强产兴城”为主题,由市科技局、市妇联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进一步激发我市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凝聚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巾帼力量。

  活动中,主办方带来市直10个部门拟联合下发的《关于积极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与会的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征求意见,进一步吸纳多方意见,助力形成更接地气、操作性强的激励引导方案。为激发泉州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征求意见稿提出实施女性科技人才成才行动、女性科技人才建功行动、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哺育行动、女性科技人才关爱行动,具体包括人才科研项目培育、女性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扶持巩固巾帼众创空间和创业孵化基地等17项具体举措。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等话题展开交流。

“很高兴参加沙龙活动,与姐妹们分享生活点滴,看到这份支持女性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的征求意见稿更让我感动,这充分体现了泉州对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肯定,期待激励措施落地落实,更多项目、政策向女性倾斜,为女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黎明职业大学科研处处长姚丽梅说。

  活动主办方表示,女性科技人才是科技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科研报国,用女性智慧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市女性科技工作者积极融入泉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大潮中,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社会发展的推动者;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睦邻友善、文明礼让、守望相助的典范,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不断进取、努力求知,涵养品格,出新出彩,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

  活动还邀请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作《职业女性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专题讲座,同时组织花艺培训,为女性科技人才营造温馨、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通讯员刘伟宏泉州晚报记者陈凌鹭)

原文链接:

东南网:

http://qz.fjsen.com/2022-03/07/content_30975007.htm

海峡网:

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307A02J4O00

泉州网:

http://cj.sina.com.cn/articles/view/1984895831/764f1b5702000xh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