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 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返乡大学生: 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家乡建设

创建者: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550

寒假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兴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家为家乡群众办1件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

实践活动期间,该学院851名返乡大学生深入街道、社区、乡村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宣传传统文化等工作,在基层一线岗位实践,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担当,为家乡发展建设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针对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大、基层防控压力大等特点,大多数同学选择就近就地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在进一步充实城乡疫情防控等队伍的基础上,配合街道社区和乡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返乡群众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上街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利用返乡回家的机会,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不仅能锻炼社交能力、丰富阅历,而且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回馈家乡,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湖北荆门南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刘伊非同学说。

部分爱好传统文化的同学走进家乡的文化景点为游客讲解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参与冬令营为儿童传授剪纸等传统文化技艺。在泉州府文庙参与志愿服务的2021级英语专业的黄宏伟学生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家乡故事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我的家乡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作为泉州人,更要积极传承、宣传和弘扬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泉州晚报记者郭芳蓉 通讯员陈奕希 林伟荦 文/图)

原文链接:

https://m.qzwb.com/gb/content/2022-03/07/content_71305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