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总动员】图书馆应对疫情积极开展多元化线上服务师生工作

创建者: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681

为应对疫情,图书馆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校党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各项线上服务,全力保障我校师生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目前采取的措施,包括:一是数字资源服务教学科研。做好电子资源服务保障工作,为我校师生线上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服务。进一步加强网络技术支持,确保校外资源访问系统畅通,电子资源数据库正常访问,移动图书馆保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通过线上图书荐购平台和文献资源建设荐购群,鼓励师生发现好书、推荐好书,积极参与图书资源建设。二是线上咨询服务答疑解惑。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紧密联系读者,保障咨询服务不间断。通过组建微信群和QQ群,开展数据库文献传递服务;继续为教师开展线上查收查引服务;通过电子邮件、QQ、微信留言等方式,及时解决师生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及服务方面的问题。三是线上读书活动丰富师生疫情期间文化生活。图书馆将陆续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线上共读活动,分享阅读心得;开展线上红色影院及影评活动,充实学生文化生活;开展“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线上挑战赛,丰富学生泉州世遗文化知识;开展2022年“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提高学生信息检索能力等。

图书馆始终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