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创建者: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336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文件要求,为保障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学生顺利毕业,现就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和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校内学生采取线下答辩,校外学生采取线上答辩方式进行,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各学院于20225月9日前报送答辩方案,应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答辩委员会构成、答辩小组安排、使用平台(线上形式)、准备情况以及采取线上和线下答辩的人数等内容。报送材料的电子版统一发送到教务处教学科邮箱:22665160@qztc.edu.cn。

二、论文答辩

1.答辩形式

远程线上答辩要求采用视频答辩方式开展,网络视频答辩软件要求:软件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支持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可在线共享文件等;可采用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线下答辩方式学院自定。

 2.答辩准备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应在答辩前完成;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把握进度并及时指导学生修改完善论文。

2)答辩前,学生应将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发送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评阅教师要按要求认真完成评阅和成绩初步评定。

3)各学院专业应于答辩前向师生公布线上/线下答辩的基本信息,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平台(含进入方式)、答辩学生顺序、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秘书等内容。

3.具体要求

1)答辩时间

2022届毕业生答辩工作(含大组答辩)应于2022531日之前完成。

2)答辩流程

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在线测试:正式答辩前,各答辩小组建立答辩师生群,采用拟正式答辩的线上平台开展答辩测试,所有师生测试网络及设备是否正常(建议每位学生配备一台电脑参加答辩)。

资料上传:每组参与答辩学生在群共享创建学号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并把PPT、演示视频、代码、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放入群共享文件夹;

正式答辩准备按照答辩时间安排,答辩秘书召集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成员)、答辩人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答辩委员会主任答辩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答辩委员会(小组成员)组成及答辩程序;

答辩委员会主答辩小组组长)宣布学生答辩开始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提问及学生回答。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

答辩小组研究讨论答辩结果。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评议,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

3)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答辩情况应有详细录。在线上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录屏)工作,并将答辩视频资料与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统一归档。

毕业论文(设计)总成绩采用五级制记分评定。

所有学生答辩完毕,学院需于202262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

三、材料整理归档

各学院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及答辩过程材料的归整工作

 

 

教务处

2022421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042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