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89

5月12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主持。

会议指出一个多月来,校院两级纪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立足职责、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2022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自觉把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因时因势开展监督检查,明确监督重点,健全监督机制,推动对标对表。要突出提质增效,理念思路要“明”,制度机制要“活”,方式方法要“新”,紧跟形势,加快步伐,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严管厚爱,严格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好入口关、建设关、监督关、执纪关,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