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创建者: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607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陈祖昌大礼堂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2022届毕业生代表,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陈晓风、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夏侯建兵,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毕业典礼。

上午10时许,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我校今年共有4811名毕业生,其中硕士毕业生69名、本科毕业生4742名。校领导分别为硕士、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朱世泽在主持中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以一场特殊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典礼欢送2022届全体毕业生。2022届毕业典礼必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珍贵记忆,永恒镌刻在一代师院人的心中。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祝愿他们向阳而生、结伴同行,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最美华章。

校长屈广清在致辞中祝贺2022届毕业生,并向培养和关心毕业生成长成才的师长、亲人和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列举了本届毕业生在竞赛、考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四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泉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师生共同抗疫的点滴屈广清以行远自迩再出发 笃行不怠赢未来”为主题,用叶宏坚、吴季怀和蔡崇达三位学长的成长经历勉励毕业生:一要初心如磐、赓续前行。无论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何方,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二要砥砺深耕、履践致远。专注内心的热爱,默默坚守,倾力钻研,久久为功,终能抵达理想的未来。三要奋楫笃行、扬帆筑梦。立足人生主赛场不断探索,开启一个个时间“盲盒”,抢占“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获得者、2021年央视春晚舞蹈节目参演者、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领域艺术硕士彭辉同学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鼓励和帮助,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舞蹈作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本科毕业生代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考上香港教育大学硕士研究生、文学与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刘宛京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深情回顾了四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与自身成长进步的珍贵记忆,感谢领导老师们的引领栽培和亲友同学们的陪伴鼓励,让自己永远保持向上向善的不竭动力,表示自己将投身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把奋斗的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教师代表、南开大学博士后、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邵华教授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对支持和帮助自己走到今天里程碑的所有人心怀感;要科学应对压力,努力在压力事件中寻找意义,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好。勉励同学们要找到自己与众不同的优势和特长,做眼中有光芒、脑中有认知、心中有责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2022届毕业典礼在热烈美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毕业典礼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通过央视频移动网现场直播,未到现场的毕业生及家长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参加线上毕业典礼,重温校园岁月,共叙师生情谊。(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