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一行莅校调研指导

创建者: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37

61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夏侯建兵,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杨少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调研座谈会。

吴伟平对近年来学校专注于丝路语言资源与闽台方言文化等领域的研究及取得的显著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对学校相关工作作出具体指导。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继往支持泉州师范学院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校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和能力,精准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服务需求,努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要发挥区域优势,加强丝路语言文化研究,打造品牌项目。要加强对外交流,推进与其他高校和相关机构的深度合作,做好语言文化培训服务。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抓好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结构优化、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学术团队。

朱世泽代表学校对吴伟平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为学校全面推进丝路语言文化研究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学校将以“描绘丝路语言状况、建设特色语言资源、提供宏观决策咨询、服务国家语言战略”为宗旨,面向新时代国家对外开放重大战略,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点围绕丝路语言战略与政策、丝路语言与经济社会发展、丝路语言资源调查与数据库建设等方向开展研究,打造“语言调查、科学研究、资政服务、学科建设、交流合作”为一体的开放型、专业化、多功能学术平台,努力建成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与战略决策的智囊团和资源库,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和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全球传播。

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围绕建构闽南方言文化丝路社区、推动书法智能展示与传播、举办“云上”华语课堂等方面作了汇报。

座谈会后,吴伟平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吾有书院、高科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环境监测与废弃物资源化联合实验室、生物基碳酸钙中试车间。(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