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创建者: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428

2022年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朱世泽以“善用大思政课,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思政课。他指出,善用“大思政课”,要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做到要有知识解疑还要有思想解渴,要有学习认知还要有实践体悟,要有理论透彻更要有信仰坚定。要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加强育人资源的整合,形成校园、家庭和社会育人合力,发挥党建、学业、实习、就业等多种资源的联动效应,合理布局应用型本科教育与地区经济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建立扎根综合实训的思政育人体系,加强校企共建共育和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能力。

结合宣传贯彻泉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涌泉”行动集聚各类人才在泉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朱世泽强调,一要打造一支行业企业专家和学校教师相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二要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做好制度保障,形成完整的实习实训体系;三要创造实习实践的条件,让实习实训成为学生的内生动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和创业。四要培养创新精神,积聚创新力量,鼓励和引导同学们毕业后留泉就业创业。

在座师生一致表示,必将怀揣梦想,砥砺创新,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