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屈广清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创建者: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69

6月27日下午,校长屈广清在特教大楼智慧教室,以《继承创新“家训文化” 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题,给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教育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参加

屈广清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现实意义和主要内容,“家训文化”对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作用,福建传统家训文化蕴含的家庭教育智慧,推动“家训文化”转化创新、助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现场师生分析解读如何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创新“家训文化”的发展,帮助同学们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家训文化”特别是福建传统家训文化有深刻的理解。

学生们纷纷表示,《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庭教育由“家事”上升为“国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弘扬和继承优秀家训文化,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共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课后,屈广清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学校改革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屈广清认真听取发言,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个逐项耐心解答,同时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多提宝贵意见。(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