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创建者: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639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接,实现企业技术需求与学校科技成果供给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6月23日上午,我校在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举行科技成果推介会。副校长夏侯建兵、泉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企业、投资机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共6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300余人同步参加线上会议。

夏侯建兵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重点介绍学校在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承担省、市科技重大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主动对接服务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各二级学院要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沟通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攻关要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君伟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科技研发投入、创新团队建设、科技成果奖励等方面情况。他指出,高校科研院所要面向产业需求,与企业开展联合攻关,精准破解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同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科研攻关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科技主管部门要当好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合作的“红娘”,为科技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牵线搭桥”,实现科技深度赋能。

本次推介会由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市科技局共同主办,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泉州师范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和泉州市伍一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推介会共征集了36项科技成果,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生态农业固废利用纺织鞋服海洋养殖规划编制等相关二级学院分别在会上做重点推介。到场企业代表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技术成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