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等:学校思政 | 泉州师范学院:追寻领袖足迹,传承红色薪火

创建者: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00

2022年暑期,泉州师范学院实践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红色文化教育纳入党史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追寻领袖足迹,传承红色薪火”主题活动。

校党史学习社会实践团重走永春、晋江、石狮等革命老区,追溯红色记忆,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地,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利用福建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开展探访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等活动,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外国语学院“青鸟回巢”社会实践团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体悟绿水青山生态美”实践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路线,深入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三明市沙县区、福州市鼓楼区等地实地走访,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采访,沉浸式感受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

陈守仁商学院实践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赴永春县五里街镇与南安市洪梅镇、九都镇,通过聆听乡村振兴党员好故事,传承乡村振兴红色基因,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团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当地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人文状况等制定出合适的产业计划,合理利用创新创业专项经费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此外,泉州师范学院还动员同学们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实践内容分别有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和网络“云实践”等,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提升社会化技能。泉州师范学院各实践团队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作为社会实践的行动指南和生动教材,在实践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理解。大学生走出校门,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在社会大课堂中不断磨炼、不断成长、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46557267633163314&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de5320fb7c0a822a3001n&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946557267633163314

新福建: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370/1590554.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