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着力建设教育强市

创建者: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36

蔡战胜调研教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庄丹丹)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27日,市长蔡战胜到部分中小学、高校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何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蔡战胜与教育工作者们共同探讨。在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他鼓励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泉州第一中学,他鼓励学校自加压力、比学赶超,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发力打响名校品牌;在泉州师范学院,他鼓励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人才。每到一处,蔡战胜都认真查看教室操场、实践基地、校园绿化等,叮嘱学校要立足长远、统筹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提高校园绿化美化与管理水平,促进校园建设内涵式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在座谈会上,蔡战胜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泉州师范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放松,将德育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在校园生活中、融入学生个人发展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全力实施教育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有序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减负”“提质”。要做足产教融合特色文章,紧跟泉州产业发展方向,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办学,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办出与群众需求相契合、与产业升级相适应、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防溺水事故、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治理,一以贯之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陈小辉参加。

人民网:http://fj.people.com.cn/BIG5/n2/2022/0828/c181466-40100221.html

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08/28/content_6114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