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 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共建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全球先进功能面料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举行

创建者: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902

10月7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共建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全球先进功能面料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在我校中山纪念堂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夏侯建兵,匹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志华,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玉碧,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经理郑传真,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市场总监王志勇,清源创新实验室先进纤维材料与技术方向实验室余伟河,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碧莲创新联合体发起单位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纺织与服装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朱世泽表示,学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持续实施《泉州师范学院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8641”行动计划),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希望以此次签约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匹克(中国)有限公司等纺织鞋服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造校企双赢的合作模式。

夏侯建兵代表校致辞。他首先向与会各企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发展概况。夏侯建兵介绍学校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果,希望全球先进功能面料创新联合体、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能够建设成为开放互动的产学研、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许志华代表共建企业致辞。表示,近年来科技创新已成为匹克发展的最强引擎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加强各方密切合作,助力提升匹克综合科研能力。匹克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学研合作,凝聚科研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助推匹克高质量跨越发展。

全球先进功能面料创新联合体由泉州师范学院、东华大学、匹克(中国)有限公司、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清源创新实验室、福建省纺织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起,各发起单位代表共同签约。该联合体将成为全省第一个以民营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共同牵头的创新联合体。

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邱夷平、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品质管理中心总监戴建辉代表双方在《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共建签约书》上签字。朱世泽、许志华、夏侯建兵、林碧莲共同见证签约。

最后,朱世泽、许志华共同为泉州师范学院——匹克(中国)有限公司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及学校纺织与服装学院实验室。

(科技处、纺织与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