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嫁接名校资源 推进联盟办学

创建者: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79

本报讯(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到张坂镇玉埕中学调研,深入一线实地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出行道路建设、校门改造等事宜。

梁炳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玉埕中学的校园建设、学校管理、教学工作、师资配比等情况,并与泉州师范学院派驻团队亲切交谈。

近年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探索教育发展捷径,高位嫁接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与名校合作共建,探索出因地制宜的联盟化办学新路径,实现了在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去年台商区与泉州师范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拟选址张坂镇,合作创办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台商区中小学,先期先行挂牌玉埕中学作为托管的合作基地校,由泉州师院选派教育领军人物带领的优秀团队入驻,进一步提升基地校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兴校之本。梁炳辉强调,要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与泉州师范学院联盟办学的优质品牌作用,吸引更多生源和优质师资力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影响力,实现学校扩容增量,形成虹吸效应,让教师更有尊严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名师名校长培育工程”,强学校管理、提教学质量,建立健全奖惩机制、优化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用好“育人贡献奖”、末位淘汰制、绩效差异化以及校际流动等机制,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立足当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按照中心城区、沿江片区、沿海片区,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湖东学园、首都师范大学泉州附属学校、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台商区中小学等3所精品学校,将台商区的教育越办越好。

链接:

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10/12/content_6189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