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泉州师院:以更大作为服务泉州发展大局

创建者: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584

泉州师院特教专业毕业生的融合教育课堂教学生动活泼,实用性强。(泉州师院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泉州师院党政办主任陈全宝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振奋地说,近五年来,泉州师院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升,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也显著增强。

陈全宝介绍,泉州师院正着力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已建8个哲学社科创新平台、构建6个人才培训平台、拓展4个国际交流平台,建设10个科技创新平台,并深度参与世界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参与建设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还深化建设“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文化遗产研究。“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助力泉州实施‘强产兴城’双轮驱动和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陈全宝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

多项教育成果结硕果。两年前,国家语委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泉州师院,旨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国家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及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和人文交流等,目前已建立语言数字库和资源库,今后将结合数字化技术,加强书法等学科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校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雅茹给出的答案是“加快培养融合教育教师队伍”,同时教好普通儿童和在教育上有特殊需求的儿童。30多年来,该校已经培养了1000多名这样的老师,以后还将加大培养力度。该校化工与材料学院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建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本报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静

链接:

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10/19/content_6202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