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船员培训许可中期核查

创建者: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363

10月25日至28日,福建海事局审核专家组组长、泉州海事局三级调研员郑志勇,专家组成员、莆田海事局二级调研员方天富、漳州海事局船长陈毅强以及专家组秘书、泉州海事局轮机长郑金维一行四人,对泉州师范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换证审核,同期开展船员培训许可中期核查。

受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委托,副校长黄江昆代表学校参加审核工作首次和末次会议,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各部门负责人及审核员参加会议并接受现场审核。

专家组审核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并与学校沟通审核意见后,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暨船员培训许可中期核查首次会议。郑志勇阐述审核与核验目的、依据、程序和方法,介绍文件审核情况,通报审核计划及核验计划。黄江昆代表学校作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确认审核与核查计划,并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各部门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审核工作。

审核期间,专家组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完整性和符合性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审核,并通过抽样访谈、观测、查看记录等方式,对质量管理体系各部门开展质量活动的符合性、有效性和连续性进行现场审核,对船员培训项目管理人员、教学人员和培训场地设施设备等配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末次会议上,郑志勇宣布审核和核查结论,提出整改要求。专家组认为,学校重视各项质量管理工作,质量管理组织架构健全,质量管理工作有力;建立并运行的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能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办学特色,体系文件结构较为合理,能够有效支撑各项质量管理活动;体系运行持续、有效,能够保障船员培训的质量,对规范管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体系文件学习宣贯,不断提高教职员工的质量意识,加强教学人员队伍建设,以有效运行促进船员教育和培训的不断规范和质量提高。

专家组确认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能够连续、有效地运行,通过本次换证审核,建议主管机关给予换发《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对《船员培训许可证》进行签注。

黄江昆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确认本次换证审核的审核结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换证审核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抓好整改,进一步推动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高层次航海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质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