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2022年泉州市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开班

创建者: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537

开班仪式。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昨日,泉州市20名转业军官在泉州师院正式开启2022年泉州市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

开学典礼上,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据他介绍,2017年以来,泉州师范学院作为福建省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的第一家试点单位,已有五届转业军官结业。其中,《基于转型发展的转业军官培训“12345”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获得 2020年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泉州师院转业军官转型发展加油站》被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评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他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军队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思想政治、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学校,努力学习,争取知识和能力“双提高”,业务学习和思想建设“双丰收”。

据介绍,在总结前五年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泉州师院紧扣专业化、突出个性化培养,科学设置核心课程,为每位学员量身定制“一人一目标,一人一方案”。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介绍转业军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时提到,学校构建了基于转型发展、富有泉师特色的转业军官培训模式,建立了以“自主研修、自我管理”为核心的管理规章制度,组建了由专任教师与行政管理人员构成的教学管理队伍,精心设计了由专业理论、实践实务、人文涵养三个模块组成的课程体系,推动学员的专业知识、岗位技能与人文素养、情感态度同步提升、协调发展。 

开班仪式。东南网记者陈诗婷

“我们重整行装,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我们深知,辉煌终属过去,未来还需创造,这个起点不是让我们‘歇歇脚’,而是让我们‘换换气’,将曾经的‘强军梦’融入到‘强国梦’之中,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开学典礼上,宋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呼吁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为融入地方工作做足准备。

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储备力量。“探索开展转业军官进高校专项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转业军官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转业军官履职能力的需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要求学员把握进高校培训的机会,在角色转型前做好思想和能力转型,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希望大家时刻保持退役军人良好形象,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真学真练,在新征程上继续建功立业。

链接:

东南网:http://qz.fjsen.com/2022-11/04/content_31171223_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