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经济报等:泉州师范学院第三附属小学在晋江签约揭牌

创建者: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536

本报讯(记者蔡斯洵)昨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第三附属小学签约暨揭牌活动举行。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陈传芳、吴尊意,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等参加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每年把投入民生领域的5成财力用在教育事业发展上,引进落地国科大、福大、清华附中等高端教育资源,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教育事业的硬件软件实现质的提升。新时代新征程,晋江正紧紧围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化“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晋江实践。当前的晋江,更加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的支撑。衷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探索产教研用融合新路径,共同开启一场互利共赢、互相成就的“双向奔赴”。

据了解,泉州师范学院是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这次合作办学,除了有泉州师院优质的学科资源、教学资源、人才资源支持,晋江还将全方位改造提升教学楼、实验楼等硬件设施和教育平台、师资等软环境,为周边区域提供优质学位。

链接:

晋江经济报:https://jjjjb.fjdaily.com/pc/con/202211/08/content_227458.html

闽南网:http://www.mnw.cn/jinjiang/news/2703273.html

晋江新闻网: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22/11/08/0301109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