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创建者: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589

11月15日上午,校纪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涵养高校清风正气》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纪检工作联络员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邓世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立足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三不”机制的提出及内涵、一体推进“三不”存在主要问题、推进主要措施以及高校有关工作思考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他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实践中总结提出的原创性理论,深刻揭示了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的反腐败基本规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指引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科学指南。

邓世章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意义和实施方法路径,并对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认识;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功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辅导报告会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业务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题辅导,参会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一体推进“三不”放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思考谋划,积极探索行之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