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厦门大学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创建者: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562

11月10日下午,我校与厦门大学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朱世泽、党委副书记林伟、副校长夏侯建兵,厦门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洪秋霞、总编辑施高翔、原社长蒋东明副社长欧光江出席厦门大学出版社相关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会见了洪秋霞一行,对厦门大学出版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朱世泽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统筹谋划部署,充分反映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的更强需求和更大期待。当前,学校正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希望通过与厦门大学出版社开展战略合作,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林伟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厦门大学出版社签约将有利于我校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和出版水平。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学术著作、教材建设、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洪秋霞代表厦门大学出版社致辞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有利于提高出版社在应用型本科高校教材建设与研究、数字化资源建设等工作。她表示,出版社将发挥自己的职能和优势,在学校学科建设、教材立项规划、数字课程开发、著作申报评选等方面提供服务,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夏侯建兵、施高翔代表双方签订《泉州师范学院 厦门大学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朱世泽、林伟、洪秋霞、蒋东明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厦门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欧光江向我校捐赠图书,图书馆馆长吴绮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授予捐赠证书。

最后,朱世泽、洪秋霞分别代表泉州师范学院和厦门大学出版社互赠了纪念品。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