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者: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84

11月20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朱世泽主持。在家校领导屈广清、陈亚兵,中层干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朱世泽指出,当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省内福州疫情尚未结束,厦门、漳州、莆田、龙岩、三明等地发现阳性病例,我市南安、晋江、石狮、安溪、台商区已发现多例外地返泉人员阳性,我市多所高校已有多名师生被判为密接,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离寒假放假还有1个多月,一定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稳中有进、循序渐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世泽强调,一要加强底线思维科学有序推进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做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师生员工学习生活的影响要科学精准落实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全面做好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衔接转换工作,确保二十条措施接得住、落得实、用得好。要做好师生员工离泉返泉管理,非必要不离泉;做好校园进出管理,教职员工和第三方工作人员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住校师生员工 “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按规定履行报备或请假手续;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落实师生员工每天不少于20%的核酸抽检比例;加强校大门管理,严格执行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的规定,外来人员进入校门时做到“一看二问三查四测五登记”;做好学生晚查寝工作。三要做细做实思想工作。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干部、班主任、辅导员等工作力量要下沉到学生中,主动了解学生需求,按照“接诉即办”要求,及时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加强舆情监测和人文关怀,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保持应急指挥体系不变二级学院、机关各部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始终地保持激活状态,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平战结合,实现快速高效“平急运转”,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出现涉疫情况,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转移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管控、第一时间核酸检测。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屈广清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担负起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

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陈亚兵传达了11月17日泉州市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既要防止“一封了之”,又要杜绝“一放了之”,要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掌握要准、报告要快,思想工作要做细,服务保障要到位,诉求应对要迅速。

会上,党政办公室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作详细安排与说明。(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