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运营的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创建者: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742

近日,我校运营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泉州)经申请、评审推荐、审核认定及社会公示,成为2022年度3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这是我校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又一重要成果

创业基地自2018年12月投入运营以来,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学校联盟”运行机制,吸引留泉、来泉创业的大学生团队入驻孵化,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创新。创业基地紧紧围绕我市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城市建设,采取“园中园”建设模式,设立“泉州市高校科技园”启动区,吸引“双一流高校”和泉州本地高校入驻,汇聚科技创新创业资源、转化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孵化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搭建“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实现萌芽型、初创型、成长型梯级链条式孵化科技型企业。截至2022年12月,创业基地通过高校推荐、社会报名共遴选出89家企业入驻孵化,成效显著,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发明专利50件、实用新型70件、外观专利19件、软件著作权253件、注册商标547件;入孵企业年产值超3亿元,技术服务合同1000多万元。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孵化器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支撑平台。全省现有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和龙岩学院四所高校运营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