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设计大赛荣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520

近日,第四届“重庆工贸职院杯”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纺织与服装学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3、优秀奖3。其中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生吴少刚设计的《Electric fiber》(指导教师:黄少青)荣获效果图组特等奖。

作品《Electric fiber》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未来感的建筑风格,设计上采用解构、重组的方式,具有极强的复古个性风味创作者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3D、4D打印鞋底技术不断完善,使得设计师在设计上可以添加更多潮酷的元素,而电活性纤维材质在纺织穿戴品中的运用将会是未来的一种趋势,走向功能科技性的时代,大大提高人们日常健身运动的舒适性及科技感。

据悉,“重庆工贸职院杯”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院校鞋服饰品及箱包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大赛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所院校参与,实物和效果图参赛作品共计1200余件。纺织与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