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468

216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措施。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省纪委十次全会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校院两级纪委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贯彻落实部分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结合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以及推进“三个体系”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纪委专责监督体系以及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治理体系上下功夫,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新篇章。要坚持从严从实,一手抓温度、一手抓力度,以“五个表率”和“更严一尺”标准要求严格自我约束,着力打造堪当重任、冲锋在前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