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基地动态丨泉州师范学院:校级普通话大赛展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创建者: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9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高师范生语言文字素养,日前,泉州师范学院举办第三届校级普通话大赛。

此次比赛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泉州师范学院教务处、泉州师范学院语委办、泉州师范学院团委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会承办。

经过初赛的激烈选拔,全校共有3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选手个人展示、字词读音、诗文朗诵和命题说话四个环节,采用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决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或青春活泼,或成熟稳重,以各自的热情与激情感染着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5名。

据悉,泉州师范学院校级普通话大赛于2018年首次举办。作为普通话推广和师范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项赛事营造了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提高了全校学生对学习普通话的认识,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积极储备人才。

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635075764793713004&item_id=14635075764793713004&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6980073175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4b9a518-bdec-46b7-8293-a3ca5a108db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