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刘建洋到泉州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85

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建洋到泉州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泉州师范学院调研,并通过为师生上一堂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建洋调研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师院实验室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泉州师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深耕光电与光学工程,成功转化落地一批科研成果,并培养造就一批拔尖人才;中化实验室集聚一支优秀团队,在研究炼化催化技术、医用高分子材料、聚合物加氢等领域收获颇丰。刘建洋察看机构运行,勉励大家面向地方产业,在探索多元化可持续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上下功夫,让更多研究成果走向市场、服务社会。 

刘建洋调研泉州师院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离不开薪火相传、守正创新。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南音教学、保护利用、文化交流等方面担当使命,所创排的南音新作《凤求凰》吸粉无数。刘建洋听取介绍、给予肯定,叮嘱要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南音等优秀非遗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泉州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 

刘建洋在泉州师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师生上思政课,图为课后与师生交流。

思政课上,刘建洋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和一段时间来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殷切期望,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教学、求学全过程各方面。

刘建洋说,青年学子是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一代”,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青年,真正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思政课老师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教学内容与社会实践、城市发展紧密结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和影响学生,当好青年朋友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学校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立足泉州、服务泉州、助力泉州,主动融入“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刘建洋还同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如何上好思政课”“怎样融入世遗泉州”“留泉就业可享哪些政策”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市领导施宇辉、陈辉宗、陈小辉参加活动。

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044293226665987786&item_id=1704429322666598778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6787778729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4b9a518-bdec-46b7-8293-a3ca5a108db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