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创建者: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30

39日,校纪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部分二级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常委、纪委综合室负责人主持。

陈明森对述职的纪委书记作出点评,对二级纪委书记履职的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纪委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各二级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履职担当,职责定位更加明晰、基层监督更加严实、工作成效更加显现、品牌特色更加凸显,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同时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要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履职意识,扎根一线、主动作为,做优做强基层监督,更好护航学校学院发展。

陈明森强调,今年是学校二级纪委建设巩固年,各二级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他对加强二级纪委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强化身份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树牢“监督的再监督”的理念,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二要夯实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效,在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以及严格监督执纪上下功夫,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以监督促落实、促服务、促发展;三要坚持特色引领,打造品牌亮点,扎实做好“一学院一清单”“一学院一专项”监督工作,持续推进“一学院一特色”廉洁文化创建,不断提升“三不腐”综合成效,切实抓好二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12位二级纪委书记就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认真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存在问题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校纪委常委、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相关负责人结合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材料和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二级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