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校思政|泉州师范学院学子深情告白祖国母亲

创建者: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56

有一种深情告白叫“我爱你,伟大的祖国!”2022年10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追寻百年红色足迹”青春校园徒步行暨“青春百团 致敬百年”社团巡礼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

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要求背景下,如何促进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和校园第二课堂活动有机融合,更接地气,更有“思政味”?泉州师范学院团委主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思政教师作用共同策划设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分别在陈祖昌大礼堂、明德体育馆、学生宿舍区、运动场设置了4处打卡点。“红船初心”“日出东方”“乘风破浪”“新时代再出发”,一个个党史中重要节点和相对应时期的建党精神宣传造型,成了活动打卡点的重要宣讲内容,让泉师青年学子在沉浸式党史教育体验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青年的思想深处、情感深处、心灵深处。

本次活动累计吸引千余名青年学子参与,他们通过徒步打卡丈量、学党团史、诗歌颂党恩、红歌抒党情等形式“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今天的盛世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打拼出来的,涌现出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和魂。在完成徒步答题互动任务的过程中,我们更深切理解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中的苦难与辉煌,更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理想信念照亮奋斗之路,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的江晓芬表示。

如果爱国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完成“百年征途”打卡的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集合在操场中央,俨然汇聚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响起,叩开了每一位同学的心扉,大家不禁齐声合唱,悠扬婉转的歌声勾勒出了泉师学子心中那股浓烈的家国情怀。

在田径运动场,国旗仪仗队旗手手擎国旗正步入场,现场师生们依次抚摸国旗、瞻仰国旗,并纷纷与国旗合影,感受国旗带来的精神力量,将活动推向高潮。

运动场一侧,涵盖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的39个校级学生社团带来了一场社团盛宴,给秋日校园增添了无限青春活力。学生社团各出奇招,以特色展牌、宣传画册、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社团独特文化魅力。来自11个学生社团的节目以歌曲、舞蹈、朗诵、古风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泉州师范学院社团风采,精彩呈现出泉州师范学院社团文化的青春画卷,充分展示出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观赏着表演,时而热烈欢呼,时而鼓掌称赞,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下一步,泉州师范学院团委将继续按照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青春歌会、团支部立项展示、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537536733048442582&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item_id=853753673304844258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6553510174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4b9a518-bdec-46b7-8293-a3ca5a108db8&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