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创建者: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41

314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伟,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明森主持。

会上,林伟宣布了第二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并作动员部署讲话。陈明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及中纪委全会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林伟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校内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围绕保障事业发展大局开展巡察,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围绕“三个聚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把握正确方向,树牢全局观念,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三要强化履责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干部应加强自身建设,在作风建设上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巡察熔炉作用,让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成为巡察干部队伍永不磨灭的本色。

陈明森就本轮巡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巡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发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巡察要求,扎扎实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圆满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经校党委批准,本轮将对5个学院开展巡察,第一批巡察从3月中旬开始,对教育科学学院、陈守仁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等3个党委开展巡察。(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