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创建者: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11

4月25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办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联络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陈明森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及省委“三争”行动走深走实,推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二级纪委建设巩固年重要活动之一。他还围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报告中指出的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动力、精力、能力、活力问题,从坚定信仰信念、鼓足前进动力,统筹协调推进、汇聚干事精力,强化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内生活力等四个方面对培训班提出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7个月,从纪检监察工作形势、政策、法规、业务入手,突出实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问题线索管理与处置、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执纪执法有关程序性规定解读、巡察工作、廉政教育报告、正反两面典型教育等10个专题,通过集中面授、现场教育、经验交流等方式,强化学习培训效果。开班式结束后,校纪委常委、综合室负责人作《案件审理中证据适用问题及案件监督管理的有关要求》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补齐业务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