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党课

创建者: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87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为学校纪检监察、学工干部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在福建的孕育实践及启示》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主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学工部支部党员,二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辅导员、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纪检工作联络员等参加。

陈晓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的教育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九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把握教育发展内在规律的价值意蕴、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逻辑理路以及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阐释。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陈明森在主持中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勇于守正创新,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党课同时也是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参加党课干部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三争”行动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