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六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创建者: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506

6月10日,我校召开四届六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领导班子、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一要抢抓机遇、服务大局,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二要提高站位、拓宽格局,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要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莅校视察时作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三要认真履职、笃行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希望代表们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主人翁精神,围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致辞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校长屈广清代表学校所作的《笃定信心 稳中求进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不断夯实、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等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学校工作情况。从聚焦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聚焦质量提升、聚焦全面发展等十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作出了部署。

校长屈广清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对提交大会审议的《学校工作报告》《泉州师范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泉州师范学院四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泉州师范学院工会2022年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意见,汇聚代表智慧,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泉州师范学院四届六次教代会决议《泉州师范学院四届六次工代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