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创建者: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304

7月18日上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福建理工大学吴仁华教授来校作题为《从学院迈向大学——一所大学21年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主持。

吴仁华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部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的高度,从发展的基础条件、发展的动态能力、发展的经验体会等三方面分享了福建理工大学“从学院迈向大学”的建设探索与实践,详细介绍了从学院迈向大学必须考虑的六要素,即深刻理解大学的政治要求、准确遵循大学的本质属性、始终坚守大学的目标定位、不断强化大学的要素适配、努力夯实大学的基础支撑、持续增强大学的内生动力;五个方面的发展经验体会,即发展的方向性把握、阶段性把握、协调性把握、评价性把握、策略性把握。

柯瑞清在总结时对吴仁华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更名为大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柯瑞清表示,长期以来,福建理工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了泉州师范学院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福建理工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泉州师范学院,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

柯瑞清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两次莅校视察指导作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硕士授权单位申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