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创建者: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737

9月8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隆重举行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学校各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举办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校优秀教师等各类表彰对象,部分在职教师代表,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主持。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一年来,全校广大教师自觉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责任,用心用情教好书、育好人,一大批优秀中青年教师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中快速成长,全校师生正意气风发迈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柯瑞清强调,学校将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勉励广大教师,一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成长的筑梦者;陶冶道德情操,做师德高尚的大先生;涵养扎实学识,做学识渊博的学问家;勤修仁爱之心,做爱生如子的引路人。三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奋力跑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柯瑞清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和检验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落实“强师行动”,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和第一标准,持之以恒为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共同为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宣读2023年校优秀教师等表彰决定;副校长黄江昆通报了一年来学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情况和重大人才、重大平台、重大成果、重大项目情况;副校长夏侯建兵宣读防抗第5号台风“杜苏芮”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表彰对象颁发荣誉证书、贺信。 

副校长夏侯建兵为校“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为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优秀辅导员”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为“陈笃彬教育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屈广清为“四重”获得者颁发贺信 

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为防抗台风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黄江昆为防抗台风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2023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及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屈广清共同为荣休教师颁发证书、献花,为新教师代表颁发校徽。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屈广清为退休教师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屈广清为新教师代表颁发校徽 

专任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 

退休教师代表李建成教授发言 

新教师代表周林莎博士发言 

优秀教师获奖者代表黄启禄副教授发言 

退休教师代表、原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建成教授,新教师代表周林莎博士,校优秀教师获奖者代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黄启禄副教授等3教师分别上台发言,表示将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立德修身、爱岗敬业,与泉师“家人们”一同奔跑,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