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352

9月1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厉冬彬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主持大会并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柯瑞清指出,近五个月来,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在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做到传达、部署、工作措施“三个到位”,扛起主体责任。二是构建分层分类联动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创新载体融会学、青年党员引领学的“四学模式”,强化理论学习。三是聚焦事业发展精准选题、聚焦热点难点深入调研、聚焦调研问题问诊把脉,围绕“三个聚焦”,做实调查研究。四是深查存在问题、深化工作责任、深抓问题整改、深推建章立制,围绕“四个深”,抓好检视整改。五是坚持与重点工作、服务师生、服务地方、管党治党、维稳就业紧密结合,推动事业发展。

柯瑞清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真学真知”中理论根基进一步夯实、在“真信真省”中政治本色进一步锤炼、 在“真用真行”中担当之能进一步砥砺、 在“真心真情”中为民宗旨进一步践行、在“真查真改”中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凝聚起推动全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柯瑞清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汇聚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合力,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一要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闭环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以学增智上常抓不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要在以学正风上常抓不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在以学促干上常抓不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调动全校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