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创建者: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30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我校在中山纪念堂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侯建兵,教务处、科技处、实设处、保卫、社科、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实验室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科研团队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吴祝武教授福建理工大学校长刘国买教授和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王宁博士进行报告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学校的工作实践,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会后,夏侯建兵结合培训内容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安全责任坚持齐抓共管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提升管理水平。他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加强教育培训,强化风险防控和文化建设,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