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创建者: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2月25午,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副校长黄江昆陈秋燕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校区就学校开学前的服务、保障、运行、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

柯瑞清一行对食堂、学生公寓、荣茂楼及千墅校心理咨询中心等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开展检查。在食堂,他仔细检查各食堂的食材仓库、燃气管网厨房卫生等情况,要求学校食堂在确保食品安全和运行安全前提下,做到就餐环境好、价格品质优,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心。在学生宿舍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他们宿舍用电安全,勉励大家在新学期继续加油,好好学习,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加强锻炼,争取更大的进步。针对实验室安全,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用好用足新增仪器设备,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在校心理咨询中心,他详细了解了校心理咨询中心师资队伍建设与工作环境,勉励中心教师们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心理咨询、情绪疏导,做好线上线下个性化服务,努力构建行之有效的心理育人机制,筑牢学校心理健康安全底线。

柯瑞清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落细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范措施,强化工作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一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深刻汲取近期校外发生的火灾等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要用心用情服务师生加强食堂档口食品安全监管和环境卫生整治,丰富菜品种类,保障营养健康,注重膳食搭配,满足师生多元需求。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注重共建共享,加强宣传引导,打造良好育人空间。三要强化环境整治美化。充分合理利用校园各类区域、空间,不断提高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校园电动车整治管理,引导师生规范停车,为师生创造更加安全、有序、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宿管中心、教务处、实设处、后勤处、保卫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